1 2 3

2023年“乐享中国”摄影图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征稿启事

新年钟声即将于2023年1月22日敲响,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日报网和中国文化网英文版承办的2023年“乐享中国”摄影图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在正式启动,诚邀海内外朋友参与!

2023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12月26日下午,2023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政,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2023“欢乐春节”文化大使、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出席发布会,介绍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东方旋律”奏响千堡之国

11月26日晚,“东方旋律”室内音乐会在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出席音乐会并致辞,卢森堡副议长马尔斯•迪•巴托莱梅奥、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副行长罗颖、王磊等100余名卢森堡各界人士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晶主持。

畅想东方 共享未来--“东方旋律”音乐会在马耳他国家创意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1月24日晚,“东方旋律”音乐会马耳他之行的第二场演出在马耳他国家创意艺术中心音乐厅“中国红”的绚丽灯光映衬下精彩开启。

“东方旋律”奏响马耳他总统府

11月23日晚,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支持,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东方旋律”音乐会欧洲巡演马耳他首场演出在马耳他总统府圣安东宫拉开帷幕。

“东方旋律”音乐会在法国巴黎举办

2022年11月17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支持,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东方旋律”音乐会欧洲巡演巴黎站成功举办,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并致辞,文化公参严振全陪同。

“东方旋律”奏响布鲁塞尔

10月29日晚,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主办,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支持,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东方旋律”室内乐音乐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穿越时空:丝绸之路与丝绸之城” 国际研讨会在美国举办

2022年10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支持、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主办的“穿越时空:丝绸之路与丝绸之城”国际研讨会在美国新泽西州威廉帕特森大学成功举办。

2023年“欢乐春节”吉祥物设计全球征集活动启动

8月19日,2023年“欢乐春节”吉祥物设计全球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政,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阳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艺汇丝路”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8月15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美术馆、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共同主办的“艺汇丝路”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3028878号-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