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探寻“长寿之乡”巴马瑶族自治县的奥秘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聚焦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宣介当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以拍摄制作旅游宣传片的方式,邀请海内外友人一同体验巴马山水间蕴含的康养元素,探寻长寿之乡的奥秘。

文化小使者带你看中国

2021年7月16日至20日,“文化小使者带你看中国”活动在福建省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组派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艺术团师生一行72人,赴文化和旅游部对口支援地区——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开展文艺交流、惠民演出、文化体验研学等活动。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为兰卡儿童“云中送礼”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为斯里兰卡小朋友们送上富有中国特色的节日礼物:在微信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新了“‘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系列活动部分优秀绘画作品展”,并在网上提供多部精彩的儿童电影。

欢乐春节——第八届佛得角中国文化周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月24日至2月1日,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佛得角与中国友好协会合作,在佛得角首都普拉亚、圣文森特岛明德卢市和福古岛,共同举办了“欢乐春节——第八届佛得角中国文化周”(以下简称文化周)。

“艺术专业与管理人才国际交流项目”国内系列大师班

随着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一批现代化文化场馆在全国各地纷纷落成,急需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专业和管理人才队伍。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根据国内需求,策划启动了“艺术专业与管理人才国际交流项目”。

罗宁爵士三重奏“欢乐春节”赴法国巡演,在蓬皮杜艺术中心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9年1月19日至23日,受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委派,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推荐,罗宁三重奏赴法国参加“欢乐春节”,在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谢尔河畔塞勒市及罗尼苏布瓦市为法国观众呈现了4场精彩的中国原创爵士乐专场音乐会,和法国当地民众及华人华侨一起迎接2019己亥新年的到来。

“净化-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葡萄牙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2日,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葡萄牙东方基金会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净·化——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葡萄牙东方博物馆开幕,展览持续至2019年1月14日。该展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中国“文化使者”舞蹈教学成果汇演

11月20日晚,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礼堂彩灯华照,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国家一级舞蹈演员刘迪“美丽中国情”舞蹈教学成果汇演在这里举办。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哥国立大学副校长鲁埃达、中哥文化与教育中心董事长宋晓宁及当地舞蹈爱好者、华侨华人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暨2018中国天津“一带一路”艺术季开幕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暨2018天津“一带一路”艺术季8月12日在天津大剧院盛大开幕。

中国音乐人首次亮相“大西洋音乐节博览会”

2018年4月13日至23日,受佛得角和中国友好协会、大西洋音乐节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组织中国音乐人团队赴佛得角参加 “大西洋音乐节博览会”。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3028878号-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