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东方旋律”音乐会在法国巴黎举办

2022-11-25 10:30:00

( CICA )

2022年11月17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支持,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东方旋律”音乐会欧洲巡演巴黎站成功举办,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并致辞,文化公参严振全陪同。法国新里昂中法大学副主席拉巴特等200余位法国文化教育界人士共同出席活动。

卢沙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个月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号召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中法两国在文化上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国际形势复杂动荡、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今天,我们更应深化人文合作,通过文化交流推动各国人民相知、相识、相敬、相爱,以沟通化解国际争端,以包容破解政治困局,用文化拉近彼此距离。

随后,音乐家尚•马龙、左汉与艺韵女子弦乐四重奏乐团为观众联袂奉献《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G大调弦乐小夜曲》等中外名曲,音符从指尖流淌,架起一座东西方音乐之桥。尚•马龙演奏了新近创作的《东方旋律》并分享创作历程。他表示,希望用这首乐曲致敬中国发展伟大成就,表达对中国美好未来的期望和祝愿。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3028878号-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