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东方快车计划

2018-08-10 10:30:00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东方快车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公关、推介和宣传活动,有组织、有步骤、分门别类地将我国艺术造诣杰出,有一定国际知名度且具潜质的中青年音乐人才和团组及新颖独特、制作精良的当代音乐演奏及作品等推向国际艺术舞台,以期进一步提高其国际知名度。

该项目于2004年10月创建实施,启动以来,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开通试运行,并初见成效。2005年至2007年,在驻外使领馆的默契配合下,“快车”分别选送了小提琴家李传韵、宁峰、钢琴家孙颖迪、指挥家李心草、作曲家高为杰、秦文琛、古琴演奏家黄梅以及民乐四重奏“卿梅靖月”赴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演出。2008年至2010年,先后多次选送小提琴家宁峰和李传韵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等国巡演,共演出23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随着“快车”品牌逐渐取得国内外业界的认可,2011年至今,协会受邀分别派紫禁城室内乐团先后赴新西兰参加奥克兰国际艺术节、赴拉托维亚巡回演出,派上海戏剧学院民乐团赴阿根廷伊瓜苏参加“国际青少年音乐节”。

 

..................................................................................................................................................................................................................................

62ac254ba310fd2b29e63553

文化交流促友谊,中国民乐放异彩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自2004年启动东方快车项目,资助和选派我国优秀的音乐人才和团组参加国际交流演出,注重对音乐人才的培养,在国际平台上推介中国音乐作品,传播中国文化。

上戏青少年民乐团在阿根廷布市议会举办专场演出

2017年5月30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民乐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金色大厅举办了一场中国戏曲音乐专场演出。

唐朝乐队赴新西兰、斐济巡演大获好评

2014年马年春节期间,中国著名摇滚乐队—唐朝乐队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资助下赴新西兰、斐济巡演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列欢迎,其精彩演出大获好评。

当代芭蕾舞团赴澳演出取得成功

“东方快车”计划选派和资助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于2014年2月27日至3月1日赴澳大利亚珀斯国际艺术节的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东方快车”计划派出艺术家赴国外演出取得成功

2013“东方快车”计划选派和资助《汉》四重奏于2014年1月21日至26日赴丹麦和德国演出,以及谭盾、谢煜丹等艺术家于2月7日赴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协会派团赴阿根廷参加伊瓜苏第三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

2012年5月20日至6月1日,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派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民乐团一行22人赴阿根廷伊瓜苏参加了“第三届伊瓜苏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受到音乐节组委会、各参演国家代表团和阿根廷观众的热烈欢迎。

穿越城市的声音——记2011上海世界音乐周系列演出

2011年5月21日至5月22日,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长宁区人民政府与SMG艺术人文频道联合主办的“2011 上海世界音乐周”(室外)在中山公园中央大草坪震撼上演。

文化交流传友谊 民乐精粹放异彩——上海市对外文协代表团参加 “阿根廷伊瓜苏第二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

2011年5月21日至31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组织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民乐团参演了阿根廷伊瓜苏第二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该音乐节是全世界18周岁以下青少年的音乐盛会,参演此音乐节是中国文化部东方快车重要项目之一。

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赴欧三国巡演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组派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一行27人于7月9〜8月6日赴欧洲3国的7个城市进行27天访演,分别参加“白俄罗斯2008斯拉夫人艺术节”、“芬兰考斯蒂宁民间音乐节”和“2008德国波茨坦中国文化节”。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3028878号-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