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

2018-08-10 10:35:00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基于为青年人提供一个展现青春、理想、信念和责任的亮丽舞台而设立。全世界的青年艺术家、青年艺术爱好者通过这个平台汇聚一堂,情感交融,在艺术交流的同时更加深彼此的了解,以青年人的艺术魅力感染世界。宗旨是促进世界青年文化交流,推动世界青年艺术发展,汇聚全球青年艺术家,和谐共融,展现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

青年周于2008年创建,每年8月12日-9月10日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时任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孙家正为青年周题名,蔡武为青年周题词。青年周以简约质朴、内涵深厚为特点,精心选取节目,吸引了数万名中外青年参与其中,以文会友。青年周创意新颖、内容丰富,音乐、戏剧、舞蹈、美术、文学、手工艺等多个艺术门类,通过演出、展览、讲座、工作坊、座谈会、开放日等形式展示,给观众美的享受,同时得到了众多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了中外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青年歌唱家谭晶、艺术家郎朗、演员张静初曾任青年周品牌推广大使。截至2018年,已有来自40余个国家的青年艺术家来华参加艺术周活动。

首届青年周开幕式
第二届青年周开幕式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3028878号-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