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见证中国发展的孟加拉作家——毛杜德夫人访华纪行

2013年,孟加拉国著名作家毛杜德夫人作为“东方文化研究计划”学者再次访华,实现了其第三次访华的愿望。

荷兰著名学者伊维德访华纪行

2014年9月8日至9月21日,应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邀请,荷兰著名学者伊维德(Wilt Lukas Idema)先生来华参加2014年度“东方文化研究计划”。

从副外长到中国哲学迷 保加利亚学者多布勒夫的中国之旅

2015年5月9日至17日,保加利亚外交部原副部长、著名学者多布勒夫应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参加“东方文化研究计划”。在为期9天的行程中,他访问了高校和学术机构,与中国同仁开展学术交流;并赴河南安阳、陕西西安实地参访。

荷兰历史学家包乐史访华纪行

“东方文化研究计划”邀请荷兰著名历史学家包乐史参加,他于2016年10日至21日走访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与中国历史学者面对面交流。

安靖如: 带着“进步儒学” 游走中国

2017年3月27日,美国汉学家安靖如参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东方文化研究计划”外国学者访华项目,赴江西、浙江、贵州、北京参与学术交流与考察。

长江与莱茵河历史文化比较中外学者交流活动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复旦大学联合举办的长江与莱茵河历史文化比较中外学者交流活动于2017年10月26日在复旦大学开幕。作为“东方文化研究计划”的一次学术创新活动,该活动分为研讨会和会后实地交流两个部分。

土耳其汉学 80 年暨首届中国学会议

2015 年3月26日,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和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土耳其汉学80年暨首届中国学会议”在土耳其海峡大学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中土合作论坛暨第二届土耳其中国学会议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组派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晨率领的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7年4月17日至20日赴土耳其安卡拉参加第二届土耳其中国学会议。

“丝绸之路” 音乐融合与创新研讨会

2018年7月15日至16日,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央音乐学院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东方文化研究计划——丝绸之路音乐融合与创新研讨会”。该研讨会邀请了22位中外专家开展研讨,80余人与会。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