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青年艺术家推广扶持计划

2018-08-10 16:01:29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青年艺术家推广扶持计划的目的是发现和支持中国新一代青年艺术家,促进青年艺术家成长发展,催化艺术创新,广泛在全球范围内推介中国青年艺术家,组织艺术交流展览活动、建立国际间合作和传播中国艺术。

该计划于2011年启动,协会组织专家从1328名青年艺术家中甄选出了135位优秀艺术家入选该计划。

2012年至今,协会已为入选该计划的135位青年艺术家组织参与了在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德国、美国等国举办的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伊斯坦布尔艺术双年展、美国迈阿密艺术博览会、莫斯科当代艺术博物馆主题展、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系列展、艺术北京博览会等近20余起展览和交流活动。同时,邀请业内专家组织大师课、安排艺术家走访艺术家工作室、完善青年艺术家数据库,开展与国家权威艺术数据平台及国际艺术基金会深入合作等。使中国青年艺术家在全球范围内进入美术馆、艺术机构等有文化影响力机构的视野并成为合作对象,具有专业水准的呈现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现状,以及他们所携带的时代和地域的特殊性,为世界艺术舞台源源不断输入中国青年的创造力。

为完善该计划涵盖的艺术类别,2014年,该计划以水墨为主题,再次评选出79位青年艺术家(其中当代部分57位,传统22位)入选该计划。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