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elected videos

2023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

Updated: 2023-01-31 16:31 ( Chinaculture.org )
Share - WeChat

 

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英国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聚集了超过70万民众,其中包括留学生和在英华人,也有英国本地的居民,还有许多远道而来的游客。他们都是为了参加伦敦华埠新春庆典而来——这也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作为伦敦首屈一指的多元文化盛事,这一庆典已经在特拉法加广场连续举办了22年。疫情前,庆典每年吸引约70多万民众参与和观看,是伦敦乃至全英国最值得期待的庆祝活动之一。今年是疫情政策开放后的第一次线下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分为春节庆典游行队伍和特拉法加广场庆典活动两部分。庆典游行队伍中红金相间的舞龙队伍和气势非凡的舞狮队伍,在人群中尤为显眼。跃动的龙狮预示着将新年的好运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气势超足的雄狮和龙舟、鲜艳的红色灯笼和各色鲜花,将新年的欢乐氛围狠狠拿捏住。面对精彩纷呈的游行队伍,围观的群众纷纷掏出手机照相、录影,只为记录这下这精彩的一刻。现场的小朋友们更是兴奋异常,纷纷骑在爸爸妈妈的肩头上占据最佳视线,对着经过的游行表演者们挥手示意。

作者:郭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