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兼具学术研究与冒险精神的乌拉圭当代艺术空间Espaci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2019-04-29 11:58:55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驻留项目(Residency program)

EAC的驻留项目,是一种艺术工作经验,呈现到现场实验的可能与过程。该计划有助于艺术家、他们的项目和观众之间的交流,以及开拓其他具有相关举措的交流平台。EAC现有新的设施,根据所选项目的不同,接收艺术家进行一至三个月的驻地。参与方式包括独立居住、萨拉塔勒机构项目(Sala Taller),以及与其他当地和外国实体的机构间协议内的居住。EAC通过交换艺术家驻留的方式,接收接待外国艺术家和也进而促进国内艺术家在海外的艺术创作。

驻留生活空间

 

萨拉塔勒Sala Taller

Sala Taller诠释观众的问题:艺术家是如何工作的?他们有什么样的方式方法?他人的意见或参与起什么作用?一件作品的完成艺术家如何作出定论?在没有展厅和观众的情形下,艺术作品还是否成立?艺术家如何与美术馆观众的交流?

萨拉塔勒项目让观众接触到这些和其他有关艺术实践的普遍问题。艺术家们在大楼地下室使用两个曾经是牢房的空间:一个用作工作场所(工作室/Taller),另一个用作展览区(房间/Sala)。他们根据自己的要求来使用这两个空间,决定什么时候和为什么某物会成为艺术品,并以此进行展示,此外还可以相互合作。通常艺术家每天会在开放时间出现在他们的空间里,观众们也可以实时的看到。

文化与教育项目(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Program)

根据教育和文化政策,EAC旨在激发人们对当前艺术创作的好奇心,通过对展出的项目和作品的欣赏,引导积极的、带有反思性、具有艺术评论观念的新受众。这里提供个人和团体在周末参观(包括在米盖列特监狱外围)的游览行程。观众还可以享受EAC实验室(LEAC):一个积极的休息空间,在那里可以深入研究引起他/她们好奇心的主题和内容,并产生想法和建议。

往期展览前参展艺术家交流

 

在整个一年的规划中,具体活动以不同的形式进行规划,如讲座、研讨会、工作坊和艺术作品诊所(artwork clinics)。

空间及公共活动项目

 

关于建筑

EAC于2010年7月27日正式开始投入使用,在此它的前身是米盖列特监狱(Miguelete),该监狱建于19世纪末,由建筑师胡安·阿尔贝托·卡普罗(Juan Alberto Capurro)按照杰里米·本瑟姆(Jeremy Bentham’ s)的Panopticon模型建造。这种建筑理念旨在产生一种无所不在的控制感,它是一个有中心塔为轴心放射状的建筑。建筑有一个中心塔就是Panopticon本身,有四个平衡的翼,每个之间有着平均的敞开空间,四周的高墙围绕整个建筑。

整体建筑平面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