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兼具学术研究与冒险精神的乌拉圭当代艺术空间Espaci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2019-04-29 11:58:55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广州美术学院 裴丽

被听成了一首诗的城市,拥有庭院之光的街道——博尔赫斯《蒙得维的亚》

City that can be heard as a verse, streets with light like a patio’ s.--《Montevideo》

第一次听见蒙得维的亚这个名字是从博尔豪斯的这首诗里,知道有这么个城,但是不知道这就是乌拉圭的首都。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艺术专业与管理人才国际交流项目”派驻乌拉圭当代艺术空间的我,就在这里,拥有庭院之光街道的城市——蒙得维的亚。

EAC乌拉圭当代艺术空间概况

Espacio de Arte Contemporáneo是一个对当代艺术作品和项目的进行制作和展览、并对其进行反思和研究的空间。EAC为艺术家、策展人和广大观众提供聚会的场所,它促进所有公民的教育活动及文化交流。它也寻求整合与国内外类似机构建立联系、合作生产与交流。作为一个政府机构,EAC直属于国家文化事务部(DNC)和教育文化部(MEC),是乌拉圭唯一专门从事当代艺术的国家公共机构。EAC是新兴作品和批判性思维的推动者,促进人们对当代实践更深入的了解和欣赏。

EAC 当代艺术空间内部

 

关于展览(Exhibitions)

EAC是一个有正规美术馆配置的机构,之所以称为空间,是为突出其特殊性来区别于其他传统的美术馆。通过展示来自于国内外在世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来呈现他们之间以及与社会的关系,从而将这一阶段的当代艺术视觉化,并为我们的时代创造一份切实的文本记录。

EAC 空间往期参展作品

 

这里的项目按季节组织,一般会持续展示三到四个月。其中包括通过国际、公开、公众选择的艺术项目,其他国家和外国机构的交换项目以及自主策展的活动。

关于文本(Documentation)

EAC每一季都会设计有“游客指南”的小册子,除此以外,还有多种长期形式的资料,包括出版物、照片和视听记录,旨在积极全面地记录作品、过程和相关论述内容。EAC收藏是包含一般年度性质的出版物,这些出版物的数量证明了该中心的活动规划,因为它们呈现了展览、艺术家和围绕其作品开展的话语讨论。它还包括其他内容,如Espacio de Pensamiento(思想空间)系列,特别致力于通过主题轴来分析当代艺术的实践。

艺术家与工作人员的交流采访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