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长江与莱茵河历史文化比较中外学者交流活动

2019-03-20 14:47:19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参与表演 难忘亲切相处和真诚交流

因参与此次长江与莱茵河历史文化比较课题研讨,首次来到中国的挪威特隆赫姆大学学者马登•伯恩还在周庄办了一场“中式婚礼”。

《四季周庄》是当地一部呈现江南原生态文化的大型实景演出,由数百位演员在开放的全景式水上舞台上,以本地民俗为特色,用多种艺术手段展现江南水乡人民与水和谐相处的真实生活状态。10月30日晚,中外学者一行观看了《四季周庄》演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热闹非凡。“财神爷”走到观众面前抛撒糖果,引得观众席里一片沸腾。华威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教授何安娜将接到的糖果塞进嘴里,露出甜蜜笑容。浓妆艳抹的“周庄媒婆”在观众席里选中了年轻英俊的马登•伯恩,作为即将举办的一场乡村婚礼的“乘龙快婿”。伯恩红着脸,坐上小船去做婚礼准备。当他再次出现时,已头戴中式礼帽、身穿中式礼服、斜披大红花,在舞台上与漂亮的“中国新娘”举行了一场传统的婚礼仪式。

中式传统婚礼喜庆吉祥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嘉宾,伯恩的即兴表演更让外国学者们笑成一团,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这趣味横生的一刻。“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婚礼表演,非常热闹,我很喜欢。”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教授拉尔夫•班肯笑着说。

一场喜庆的“婚礼”,也为本次中外学者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外学者这样无拘无束地相处,是一种更亲切的文化交流方式。”何安娜说。

一路走来,学者们沉浸在激动与喜悦中。他们表示,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很有获得感。“感谢主办方,让我来到美丽的中国,欣赏了原来只能在书上看到的一切。我尤其喜欢江南的小桥,让人们从水的两端相聚。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就像一座文化的桥,让相隔万里的我们走到一起。”哈佛大学博士、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学者柯一诺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