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elected photos

古城狂欢节

Updated: 2023-01-19 19:31 ( Chinaculture.org )
Share - WeChat
2018年2月24日拍摄于河南省浚县古城庙会。正月初九是浚县正月里重要的一天,据说这天是玉皇大帝的生日,大柸山顶的玉皇庙香火旺盛,四关四街及周边村子的社火队轮流到庙上表演节目,各地围观者蜂拥而至,山上彩旗飘飘,人山人海,热闹非凡。2004年,浚县正月古庙会被列入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项目;2007年,“浚县古庙会”和“浚县民间社火”被列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被评为河南民俗经典。2014年11月,“浚县正月古庙会”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如今,浚县庙会与山东泰山庙会、山西白云山庙会、北京妙峰山庙会并称华北地区四大庙会,并以其悠久的历史、盛大的规模和多姿多彩的表现形式荣获“华北第一大古庙会”之称。难怪加拿大学者安得里先生惊讶而兴奋地说:“浚县庙会,是中国的狂欢节!”[摄影: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