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茶和天下•雅集|专场活动在意大利举办

2023-08-29 10:31:16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5月18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承办,《世界中国》出版社支持的“茶和天下”•雅集暨“中国旅游日”线下活动在罗马幕景空间举行。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意中协会及意大利旅行商代表、各大航空公司、中国银行及国内和意大利主流媒体约70人出席参加。我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许蓉、罗马市政府议员卡尔拉•斐尔玛利洛分别致辞。

活动以“茶和天下”以及“中国旅游日”为主题,会场布置突出茶文化元素,设置“茶和天下”•雅集及中国旅游图片展,将茶文化与旅游元素有机结合。来宾共同观看了“茶和天下”宣传片,驻罗马旅办向来宾推介了中国万里茶道以及旅游线路,使嘉宾置身茶的世界,感受万里茶道的古今沧桑。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冲泡茶技艺和奉茶礼节,讲解不同茶类的作用以及茶文化,同时配以悠扬的古筝伴奏,诚邀嘉宾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和雅文化,品味传承千年的东方美学生活。除了憨态可掬的兔子玩偶和中国文化旅游宣传资料之外,驻罗马旅办还为每位嘉宾准备了茶叶伴手礼,将中国茶文化带进意大利家庭,擦亮中国茶文化“金名片”。

活动还播放了影片《春天的马拉松》,讲述了热情为民的年轻村长,在筹备莅临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代表集体和个人做出选择与坚守的故事。影片深深吸引了与会嘉宾,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中国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喝彩。

最后,来宾共同品尝了春卷、饺子等中餐,国航、海航、东航等各大航空公司在现场发放行李牌、钥匙扣等纪念品并介绍中意航班信息,与会嘉宾在茶香中共话中意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美好愿景。

来源: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3028878号-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