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茶和天下•雅集|专场活动在以色列举办

2023-08-29 10:26:41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5月21日国际茶日当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茶和天下”﹒雅集——美在郑州活动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驻以色列大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武官徐晓刚、以色列外交部文化局局长Nurit Tinari女士、以色列AMAL教育集团总干事Karen Tal女士、以色列羽毛球协会主席尼尔、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以色列总代表王强等150多位以色列各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严向东参赞代表蔡润大使致辞,随后以色列外交部文化局Nurit Tinari局长发表致辞。

随后,在文化中心的多功能厅里,茶艺师贾红丽、姬霞敏等带来了优雅的茶艺表演。

登封市嵩山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李超志、杨力舟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少林功夫。

郑州歌舞剧院的王彭导演和演员王思敏等给以色列观众带来了中国传统舞蹈《秀色》和《国韵》。

展演结束后,来宾们一同移步至活动区,现场互动并品尝了中国传统绿茶、白茶和乌龙茶等六大类茶品,观赏中国传统瓷器汝瓷、钧瓷、青花、紫砂、青瓷和建盏等。除了传统茶艺,现代茶饮更满足了不少年轻人的味蕾。

5月22日,“茶和天下”﹒雅集——美在郑州活动移师北上,来到以色列著名的海滨城市海法,走入当地知名艺术中心--阿拉伯犹太文化中心,举办第二场中国茶的品介推广活动。

来自海法及周边城市的近百位以色列观众参与其中。活动伊始,阿拉伯犹太文化中心主任阿萨夫、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分别致辞。

接着,现场展示了绿茶、乌龙茶茶艺、少林功夫、中国传统舞蹈、现代茶饮制作和现代茶点品鉴。来自海法88岁高龄的萨丽娜女士品尝完茶艺师贾红丽送上的一杯绿茶后高兴地说,这是她在以色列喝到的最地道的中国茶。

身着一件中式红色短衫的以色列高中生Nourcin,看到两位身怀绝技的少林弟子,兴奋地要和他们合影,她表示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将来一定要去中国。

活动现场还有一位以色列的小姑娘,一边观看中国传统舞蹈表演,一边在她的素描本上描画着中国美女的服饰。

两天的“茶和天下”﹒雅集——美在郑州推广活动给初夏的以色列带来了一股中国茶叶的清凉味道,也让以色列民众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正如以色列外交部文化局局长Nurit Tinari在致辞中所说,“中国茶独具魅力,从茶的冲泡到端饮都体现出对传统的传承,茶文化蕴含和谐、平衡等理念,从中可以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人们对大自然的敬意。”

来源: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

摄影:阮耀华、新华社吉尔•科恩•马根视频摄制:向炳蔚 李咏梅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3028878号-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