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hoto

美国华盛顿的“中国新年家庭日”

Updated: 2016-02-02 16:43:43

( Chinaculture.org )

Share on

2016年1月30日,在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的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三个半小时的活动吸引了至少7300名美国民众参与。舞台上,来自中国的表演艺术家们为美国民众奉献了舞狮、京剧、杂技、民乐等精彩演出;舞台下,艺术家们还在现场向美国民众教授中国书法、剪纸、泥猴制作、面具填色、制作灯笼等中国传统手工艺。美国父母带着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多种中国传统文化,欢庆猴年新春。

作者以8张组图生动再现了美国民众欢庆猴年新春的热闹场景,既包括中国大使崔天凯为舞狮点睛,精彩的舞狮表演,还有中国艺术家们与美国儿童之间充满爱心的互动,美国家长温情观看女儿为猴脸面具填色,以及美国儿童认真学习剪纸,为灯笼填色等精彩画面。这组图片真实、生动、鲜活,既有远景又有特写,既展现了中国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又展现了美国民众踊跃参加中国春节活动,热爱中国文化的火爆氛围,充分反映了中国春节在美国民众间的较大影响力。

2016年1月30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的“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上为舞狮点睛。[摄影:张旭]

1 2 3 4 5 Next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