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暖春中绽放的“牡丹花”——中日版昆曲《牡丹亭》苏州公演成功举行

2009-03-31 15:58:25

( 中国文化网 )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交流协定》签订30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年份,3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北京梦花庭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共同承办的中日版昆曲《牡丹亭》在昆曲的故乡——苏州隆重上演。

作为中方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对此次演出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孙家正亲笔题词:“昆曲东传蓬壶山,姑苏春来玉牡丹”。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李冬文专门发来贺信。

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潘震宙专程前往苏州,13日上午在苏州市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在苏州市会议中心会见了坂东玉三郎先生。当晚,潘震宙副会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汪人元,苏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国强,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府采芹,以及日本驻沪总领事横井裕和夫人等中日嘉宾共同观看了在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的首场演出。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