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中国昆曲“牡丹”盛放葡萄牙

2017-12-15 17:01:24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今年正值北方昆曲剧院建院60周年,应葡萄牙东方博物馆邀请,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选派,由著名京昆艺术家、北京戏曲评论学会副秘书长董飞,北方昆曲剧院优秀小生演员王琛,剧作家王焱组成的中国昆曲艺术交流团于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赴葡萄牙访问。

当地时间12月1日,昆曲时光版《牡丹亭》在位于里斯本的东方博物馆剧场进行了首场演出。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和当地观众共同出席观看。当晚,3位昆曲演员完美呈现了这部传承数百年的经典昆曲剧目,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向欧洲观众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风采。演出结束后,演员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3次谢幕。

中国昆曲艺术交流团此次访问葡萄牙,除举办两场演出外,还开展了以《梅兰芳的艺术人生》和《中国昆曲艺术》为题的两场演讲以及中国戏曲艺术工作坊等活动。其中,12月3日举行的中国戏曲艺术工作坊吸引了近百人参与,王琛和董飞向大家介绍了戏曲的舞台造型,并现场教授戏曲身段和功法,引导参与者了解中国戏曲蕴含的文化内涵。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