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成功举办

2014-09-03 15:48:47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2014年8月12日至31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北京、上海、广州、宁夏、济南、西宁、厦门、石家庄、南京等地成功举办,为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艺术节目,吸引了上万名中外年轻人、艺术家以及媒体关注。

8月12日,一场《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拉开了第七届青年周的帷幕。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以及陈思思、薛皓垠等青年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为现场1000余名观众奉献了一场融合东方与西方、传统与创新的精彩演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原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常克仁、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俊新、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以及美国、俄罗斯、希腊、捷克、波兰、佛得角等国的驻华使节及参赞出席了开幕演出。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以青年为主体,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都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填补了我国缺少以“青年”为主体的大型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的空白。本届青年周以“传承——飞跃”为主题,突出青年艺术领域创新,举办包括演出、展览和讲座项目81个,共计494场各类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500名艺术家参与。同时,本届青年周的参与高校也创历届之最,包括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70所知名高校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其中,法国女歌手Laura Cahen香颂演唱会、水木年华怒放青春演唱会、漫瀚调主题晚会《漫瀚情深》、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美国梦工厂《驯龙高手》真人秀以及青年周系列展览等活动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