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二胡培训班学员结业音乐会在马耳他举办

2014-08-27 15:55:39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音乐会由牛萍老师主持

2014年8月21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二胡培训班学员结业音乐会”在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培训班学员及其家属、文化中心会员等近20人出席。

7月7日至8月20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二胡专业研究生牛萍在文化中心开办了二胡培训班。结业音乐会既是一个半月培训成果的体现,也是学员互相观摩学习的良好机会。

学员向牛萍老师献花表达衷心谢意

音乐会上学员先后演奏了《赛马》、《小花鼓》、《鄂伦春舞曲》等7首难度不一的二胡曲目,虽然表演略显青涩,但仅经过短短一个半月的培训,便能完整地演奏这些曲目,对于二胡初学者来说已是非常大的进步,培训班教学成果显著。牛萍老师对学员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美,并现场助兴演奏了《江河水》和《战马奔腾》,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中国音乐让来宾陶醉其中。

四重奏《八月桂花遍地开》

二重奏《铃儿响叮当》

当晚部分学员因故未能出席音乐会,学员乔赛特代表全体学员向文化中心和牛萍老师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并表示今后将继续自学二胡,也希望文化中心能再次开办二胡培训班。

独奏《小花鼓》

独奏《赛马》

结业音乐会为中心首次举办的二胡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应学员要求,今后文化中心除继续邀请国内专业人员赴马耳他开办中国民族乐器类培训班外,还将积极挖掘马耳他当地华人资源,举办长期性培训班,以扩大中国民族乐器在马耳他的普及度。

独奏《鄂伦春舞曲》(摄影:朱兵)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