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8个城市同步举办国际青年艺术周

2014-08-14 15:56:39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2014年8月12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当晚,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与陈思思、薛皓垠、董蕾蕾等青年艺术家们共同为现场1000余名观众奉献了一场融合东方与西方、传统与创新的精彩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经典传承”和“经典飞跃”两个部分,《春江花月夜》、《夜深沉》、《牧民新歌》等尽显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迷人魅力,而《将军令》、《射雕英雄传》等新创及改编作品,则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民乐享受。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我国首个由政府主导,以青年为主体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本届青年艺术周将持续至8月31日,活动以北京为主会场,上海、广州、厦门、西宁、兰州、济南、德州7个城市为分会场。本届青年艺术周包括演出、展览和讲座项目81个,共计有494场各类活动将与各地观众见面。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500名艺术家,将带来各自拿手的节目。本届青年艺术周的参与高校也创历届之最,包括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13所知名高校将参与相关活动。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