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关于小满的六件事

少儿之窗 2019-05-21

养花的关键时间

        小满时节花卉生长很快,但植物病虫害也处在高发期,从而更突出了小满时节对花卉生长的重要性。

        花卉修剪很重要,还应进行系统的施肥浇灌。花卉需要大量的灌溉和精心照料才能健康生长。野草生长很快,必须尽快拔除。拔草还能保持土壤疏松,保持花卉的营养。

.

9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about Grain Buds

资料图片

小满祭蚕神

        养蚕是江南人的传统副产品。小满时节,桑蚕已经结成了茧,人们开始煮茧缫丝。

        江苏、浙江两地人们认为小满是蚕神的诞辰。从事丝绸产业的人为了感谢蚕神,会为其提供祭品、组织祭祀表演。人们会祈求蚕神保佑丝绸生意繁荣发展。

 

1 2 3 4

LINKS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5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