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关于小满的六件事

少儿之窗 2019-05-21
Culture Insider: 6 things you may not know about Grain Buds

资料图片

小满吃苦菜

        小满时节还要吃苦菜,这种苦菜是中国最早的可食用的野菜之一。

        这种苦菜吃起来有些苦酸,稍带甜味,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可以做成不同种菜品。宁夏人喜食凉拌苦菜,佐以盐、醋、胡椒和大蒜,吃起来口味清新,令人神清气爽。有人喜爱把苦菜煮开,并挤出汁液,用来煮汤。

小满时节养生小妙招

        小满时节通常是高温潮湿的天气。气温上升还会引起荨麻疹、风湿、汗斑、湿疹以及其他皮肤病。在炎热的夏天,运动锻炼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法。散步、慢跑、练太极都是很流行的运动。

1 2 3 4

LINKS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5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