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童星新加坡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圆满落幕

环球网 2018年10月12日

新加坡殿堂级音乐人伍俊华等评委为选手颁发奖杯

        中新关系正处在继往开来的机遇期。值此重要时期,2018年8月4日至9日,以“中新文化艺术交流”为主题的时代童星2018年新加坡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于新加坡举办。来自中国两岸三地以及东南亚多个国家逾千位选手参与了这一盛事。来自中国的选手在艺术节期间表现出色,受到新加坡当地评委、嘉宾高度称赞。新加坡殿堂级音乐人、著名歌手伍俊华作为评委,全程参与艺术节节目评审工作。

来自中国的选手们正在表演

        新加坡是“亚洲四小龙”之一,根据2018年GFCI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其教育无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又因其多元文化背景,新加坡成为亚太地区最值得开展研学旅行、艺术交流的国家之一。在此背景下,包括“时代童星“在内的一批精品品牌项目,持续不断地将中新两国文化艺术精品带给对方。本次艺术节由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家总会等机构主办,时代童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组委会承办。艺术节以“中新文化艺术交流”为主题,展演节目汇聚中新两国青少年艺术精粹。

        今次赴新加坡展演的中国选手,是由时代童星国际组委会在数十个预选赛区及合作机构选拔而来,节目涵盖声乐、器乐、语言、舞蹈、表演、书画等艺术门类。艺术节评委会对这些团队的节目质量作出了肯定。其中,来自中国上海代表队、三亚代表队、北京代表队、深圳代表队、湖南代表队、天津代表队的选送节目获得了评委会的特别表扬。这些团队和选手“过五关斩六将”,凭借过人的实力站在新加坡的决赛舞台上,为中国增光。

展演结束后,选手们在场外合影留念

        本次艺术节评委会阵容极为强大,组委会特邀新加坡殿堂级音乐人、著名指挥家、歌手、声乐教授伍俊华。伍俊华于2010年首发个人大碟《今天谁是我的爱人》,更曾担任孙燕姿,林俊杰等多位歌手幕后创作人。卓越的音乐创作才华以及具有穿透力的磁性嗓音使他成为新加坡华语歌坛最耀眼的男歌手之一。艺术节展演当日,伍俊华教授全程参与了评审工作,并为艺术节开幕式剪彩。评委会其他成员还包括新加坡著名钢琴教授、西洋乐资深导师李伍华;新加坡艺术文化名人、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家协会主席欧阳小萱;新加坡琴筝学会副会长尹红教授;新加坡新舞风舞团艺术总监、国家二级演员、中国舞蹈家教学协会会员于树淮;以及新加坡大型晚会制作总导演陈世强。

本次艺术节钢琴项目全程使用斯坦威钢琴

        此外,包括新加坡新源教育投资控股集团执行主席叶顺元博士、新加坡著名诗人韩昕余、新加坡波东巴西基层领袖王福PBM、新加坡商专妇女协会会长郭海英等在内的数十位新加坡当地艺术名人以及文化领袖出席了当日的开幕式,为选手们助力加油。在当日的开幕式上,评委欧阳小萱女士以中英双语致辞,代表新加坡方对中国选手表示欢迎。伍俊华教授则盛赞本次活动的艺术水准。展演期间,新加坡当地艺术团体特别表演集体舞蹈,以艺术的形式表示中新友谊长存的希翼。

展演结束后,选手们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广场上拍照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时代童星2018年新加坡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的举办场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是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赞助修建的,旨在传播华人文化,凝聚华人精神。“这与时代童星新加坡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的宗旨是契合的。新加坡是中国之外唯一以华族人口占多数的国家。正因如此,众多国际性华人文化活动都在新加坡进行。我们希望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拓宽视野,用更国际化的视角去看待艺术。”本次艺术节主办方、时代童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创始人、主任李玉琼女士现场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时代童星系列赛事立足于亚太地区,面向全球,在境内外影响广泛,受到主管部门及主流媒体认可。赛事活动曾获CCTV4等多家权威媒体新闻报道。在新加坡举办的新加坡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则是时代童星“一带一路东盟行”的系列活动。目前,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地、特别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艺术交流,艺术节组委会已在中国25个省市设立预选赛区,并与全球18个国家或地区的不同教育机构及艺术团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举办比赛、参观、访问、典礼、演出、会议等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据悉,2019年新加坡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日前已经启动节目选拔,并计划于新加坡加冷剧院举行才艺展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