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拉开帷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2018年09月11日

  2018年8月13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和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的8支U12球队参加比赛。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派出观察员观摩比赛。

  8月12日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欢迎晚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出席并致欢迎词,代表主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杭元祥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15年来,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形成了命运相系、利益相融、情感相依的良好局面。

  杭元祥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及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就是希望通过足球运动这一独特纽带,提高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彼此加深了解和友谊,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为增进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民心相通、民间友好作出积极的贡献。

  欢迎晚会上,东盟及中国小球员们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极具传统特色的演出令小球员们目不暇接。欢迎晚会前,宋庆龄故居的数十名“时代小先生”用英文为来自东盟各国的小球员们讲解了宋庆龄生平事迹和故居的园林文化。

  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将历时一周,除了紧张的赛事,各国小球员们还将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