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和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拉开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2018年09月11日

        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8月15日在重庆市拉开帷幕。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所提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重点措施。

        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殿勋,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CrescenteR. Relacion(睿克山),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Steven Pang Chee Wee(彭志威)出席开幕式。

        夏鸣九代表科技部向各位来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诚的欢迎。他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合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提出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创新之路,宣布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中国和东盟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好邻居,是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中国-东盟合作成果丰硕。他希望同学们借此次机会,积极与各国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沟通交流,发挥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越南、新加坡、泰国、老挝和中国等10个国家的青少年携科技项目参赛,角逐中国-东盟创新奖。

        8月16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9部门和重庆市共同举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和致辞。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和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并参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等参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