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香河闭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2018年09月11日

        8月16日下午,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闭幕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及来自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的驻华使节出席闭幕式活动。

  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了本次友谊赛,旨在以青少年为主体、以体育为桥梁、以文化为纽带,助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在各参与方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举办了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各国参赛队伍在赛场上公平竞技,切磋技艺,赛出了佳绩,增进了友谊。青少年是中国和东盟友好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愿与东盟各国朋友共同努力,携手构建理念共通、繁荣共享、责任共担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说,在国务院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摆上日程;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孩子的快乐就是足球运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最大资源。中国足协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的举办,期待它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正携手深化各领域合作,构筑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他衷心期望小队员们今后继续积极参与中国-东盟交流活动,成为中国-东盟友好关系的小使者。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将继续发挥好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为推动中国-东盟合作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首先向本次赛事的冠军老挝队表示了祝贺。他说,赛事自201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加深了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少年间的联系,希望参加本次赛事的孩子们能记住这段精彩的经历,回去后与家人朋友分享,让他们也感受到中国和东盟各国间的友好情谊。

  友谊赛历时4天。来自柬埔寨、印尼、泰国、越南、老挝、菲律宾、缅甸和中国的8支球队经过激烈角逐,老挝队夺得冠军,泰国队获得亚军,中国队收获季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花落泰国队,老挝队囊括了“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两个奖项,缅甸队则获得了“公平竞赛奖”。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为获奖球队及人员颁奖。

  比赛中,各国小球员发扬勇于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规则,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

  在赛事之余举行的参观交流活动中,各国小球员敞开心扉,交流互动,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很多小球员和领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将来为巩固国际友好,为亚洲足球水平的提高、为各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闭幕后,小球员们还将游览故宫,参访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并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