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书记视察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侧记
[ 2011-07-08]

中国文化网消息:7月5日下午,阳光明媚,位于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大院内,洋溢着鲜花绿草的清香,院内通道铺上了鲜红的地毯,中心全体中、外工作人员列队两旁,准备迎接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一行的到来。下午3点,贺书记在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和巴黎中国文化心主任殷福的陪同下来到中心视察,受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学员的热烈欢迎。贺国强书记与大家一一亲切握手,随后步入中心新楼大厅观赏国画书法班学员的作品:隶书《百家姓》、楷书《洛神赋》和国画《莲花》等,观看学员们现场习作表演。他来到正在进行牡丹和绣球创作的两名法国学员面前,询问他们学习中国文化、语言的进展情况,并告诉她们“牡丹是中国的国花,象征富贵。”

观看学员书法作品

接着贺书记来到位于4层的汉语教室与学员们就学习中国语言文化、 中法文化各自的特点及差异进行互动交流。当有学员问到“为什么中国孩子在学习上比我们更出色”时,贺书记回答说:“这是因为中国基础教育比较扎实,但是素质教育和西方差距还比较大。中国的大学生缺乏能动性和创造性。这是我们需要向外国学习的。我们希望能够将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相结合。”

贺书记来到专门为使馆外交官子女学习中文而开设的“阳光学校”看望小朋友们,并饶有兴趣地与他们进行对话。当听完阳光学校校长、大使夫人王莹莹参赞的汇报后,贺书记关切地询问中文教学是否能与国内语文教学同步,并希望老师能组织孩子们到法国的一些地方或法国家庭去看看,以帮助孩子们多了解法国的历史和文化。

参观阳光学校

贺书记来到多功能厅观看中心学员的才艺表演。少儿班演唱的中国歌曲《两只老虎》天真活泼,赢得阵阵欢笑和掌声;学员表演的京剧和评剧,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受到大家的热情赞扬。演出结束后,贺国强书记等上台与演员握手合影。

随后贺国强书记一行来到文化中心老楼展厅,观看了来自贵州的苗族民间工艺师现场表演蜡染和银首饰制作,并参观了《苗族服饰展》和文化中心发展简史及重要活动成果图片展。

 
     

  精彩图片 更多

  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新世纪我国政府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中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首次在西方国家设立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03年9月19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并对外开放。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08年5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在国外设立的第八个、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位于市中心的中央大厦7层。

| 关于我们 | 主编信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中国文化网网站承建: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