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市西南部有一片仿古的中式建筑群,这就是中国文化中心所在地。它建成于1988年7月,占地面积九千六百平方米。是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从1988年成立到2008年新馆落成,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见证了中国文化外交的发展壮大,体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日益强大的外交形象。尤其是自2006年中国文化部投资拆除旧馆,建设新馆,改善中国文化中心形象和硬件设施,更展示了中国经济的日益强盛风彩,当地华侨无不为之骄傲。

2008年3月,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重建工程竣工。中心重建工程包括将原有建筑全部拆除并新建业务办公楼,员工住宅楼,以及与之配套的网球场、围墙、牌楼、道路、绿化等室外工程。工程总用地98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95平方米,其中业务办公楼3200平方米,员工住宅楼1195平方米;总投资3800万元。中国文化中心设有办公室、会客室、电影厅、图书馆、阅览室、展览厅、舞蹈练功房、汉语教室、录相室和灯光球场等,并有一大批藏书、图片、影视片及工艺品,是毛里求斯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中心常年开设汉语班、舞蹈班和武术班,从中国聘请富有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的教师来中心任教,传授中国语言、文化、舞蹈和武术,竭诚为毛里求斯各族人民服务。

中国文化中心旨在向毛里求斯人民介绍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中、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近年来,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很多文化活动,包括艺术展览、文艺晚会、报告会、座谈会、招待会、电影晚会、中国电影周、中国文化日等,接待了数以万计的客人。更为荣幸的是,毛里求斯总统和夫人、总理和夫人以及多位部长曾多次光临中国文化中心。同时,中心对毛里求斯政府和民间团体举办的许多活动也予以热情支持。中国文化中心为发展中、毛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化处(中国文化中心):

电话:(230)2088596,2088547,2088595

传真:(230)2128727

地址:Victor Hugo Road, Bell Village, Port Louis, Republic of Mauritius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14:00-16:30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2009年第二季度活动预告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2009年第三季度活动预告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2009年第四季度活动预告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2010年第一季度活动预告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2010年第二季度活动预告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2010年第三季度活动预告

 
     

  精彩图片 更多

  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新世纪我国政府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中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首次在西方国家设立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03年9月19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并对外开放。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08年5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在国外设立的第八个、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位于市中心的中央大厦7层。

| 关于我们 | 主编信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中国文化网网站承建: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