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舞蹈队参加在毛总统府举行的“国际家庭日”活动演出

贾格纳特总统在活动开始时致辞

中国文化网消息:2009年5月17日,毛里求斯妇女权利、儿童发展和家庭福利部在总统府花园举行“国际家庭日”活动,邀请毛各族民众进入总统府参观、游览、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老爷车展等。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和夫人、妇女权利、儿童发展和家庭福利部长希班夫人等政府官员出席了这次活动。贾格纳特总统、希班部长在活动开始时先后致辞。中国文化中心今年首次与毛妇女权利、儿童发展和家庭福利部合作,应邀派文化中心舞蹈队到总统府演出了中国舞蹈《花开时节》,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总统府花园内的老爷车展

总统府花园一角

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的观众,掌声此起彼伏。文化中心舞蹈队表演的是舞蹈《花开时节》:“花开了,迎风斗艳,竞相绽放,美得令人心旷神怡,令人感动和心醉。女人如花一样,有漂亮的神韵;人生如花一样,有精彩的绽放;世界如花一样,有轮回的魅力。花,牵动了我们的视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让我们感受花的气息,让心飞在花开时节……”当主持人报出是中国文化中心表演的舞蹈时,观众席中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表演中更是掌声不断。

中国舞蹈《花开时节》

演出后,贾格纳特总统和夫人亲切问候舞蹈班的学员并与大家合影,一位总统府卫队的官员对文化中心王永健主任说,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中心学员们表演的舞蹈,风格浓郁,舞姿优美,音乐动听,服装漂亮,具有专业水准。毛里求斯妇女部官员阿妮安女士把一束鲜花献给了文化中心舞蹈教师郭卫红,并对大家说:感谢你们表演了这么精彩的舞蹈节目,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合作!现场观众们也对文化中心舞蹈队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纷纷涌上前来跟舞蹈班学员们合影留念。

节奏欢快的印度舞蹈

热情奔放的毛里求斯赛卡舞

 
     

  精彩图片 更多

  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在国外设立的第八个、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新世纪我国政府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中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首次在西方国家设立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03年9月19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并对外开放。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08年5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 关于我们 | 主编信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中国文化网网站承建: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