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中国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她与古埃及、古巴比伦和古印度同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长城、青铜器、书画、戏剧、武术、杂技…… 这些宝藏不仅属于中国人民,也是全人类共有的财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主办、中国日报网站承办的中国文化网是中国第一家最全面、最丰富、最权威的多语种文化网站,它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华民族以及中国文化架起了桥梁。

  发展历程

2002年1月1日,中国文化网中文版开通。

2004年1月1日,中国文化网英文版正式开通。

2004年8月,中国文化网中文版全面改版。

2005年6月,中国文化网推出繁体版。

  轻点鼠标,尽览中国文化

网站包括20多个频道,通过多种语言,搭建起交流、资源、文化、资讯四个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交流"平台:沟通、引荐、合作

发布权威的政策和项目信息、推荐优秀的艺术家和演展活动,引见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搭建中外文化产业合作的平台。

"资讯"平台:权威、及时、专业

播报最新的中国文化动态,追踪中外文化交流的热点。

"资源"平台:丰富、全面、详尽

一本简明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百科中国"让您近距离接触这个神秘的东方古国。

"文化"平台:说学逗唱、工艺美术、民风民俗、奇观异景

"艺术揽萃"带您步入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国文化艺术殿堂;"人文中国"展现了多民族、多元化、独一无二的中国文化;五千年的熏陶和沉淀,文化的印记遍及大好河山,中国文化网和您一起"走遍中国"。

现在,我们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创造"、"中国走进课堂"、网上服务等特色内容,它们不仅能帮您寻找国内外优秀的合作伙伴,外国朋友还可通过游戏、知识竞赛等活动轻松了解中国!

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地球上各处的人们较从前更需要彼此了解。彼此了解的必经之路是文化的了解。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是制定文化交流政策的权威机构,中国日报网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最主要的国家级英文媒体网站。双方还将合作筹划中国文化网的其他语种版本,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时效性和互动性,共同架设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关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