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舞蹈班和武术班学员参加端午节龙舟赛文艺演出

中国文化网消息:2009年5月24日,毛里求斯教育、文化与人力资源部和毛里求斯龙狮协会、路易港戈丹旅游商业区在首都路易港海滨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龙舟比赛和文艺表演。毛里求斯消费者保护和公民权利部长邓学升、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边燕花、毛里求斯教育、文化和人力资源部常秘弗吉尔、卡特邦市市长撒克哈巴斯等出席观看了比赛和文艺表演。边燕花大使和弗吉尔常秘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并与邓学升部长一起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舞蹈《花开时节》

阿美族舞蹈《丰年祭》

舞龙表演

这一天上午,毛里求斯路易港旅游商业区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龙舟比赛和文艺表演。在临时围好的舞台上,中国文化中心、毛里求斯武术协会、龙狮协会先后表演了舞蹈、武术、舞龙、舞狮等精彩的节目。参加龙舟比赛的6支队伍在节奏分明的鼓点声中奋勇争先,劈波斩浪,竞相飞渡;演出现场更是人头攒动,节目精彩,引人入胜。

中国文化中心利用龙舟赛期间举办文艺表演的机会向公众展示了文化中心舞蹈班和武术班的教学成果。舞蹈班表演的是舞蹈《花开时节》和《丰年祭》。《花开时节》曲美、舞美、人更美,如花的少女们用优美的舞姿让人们感受到了花的气息和魅力。《丰年祭》是阿美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祭典活动,人们用载歌载舞的形式来祈福求安。学员们用曼妙的舞姿和轻快欢乐的歌声,感谢祖灵庇佑,祈祷大家一切顺利,举手投足间表达出阿美族人乐天知命的个性。大家欢歌共舞,情绪热烈,沉浸在喜庆与欢乐之中。舞蹈班学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武术班学员表演了一套5人太极剑,在舒缓的音乐声中,5名学员手执宝剑,一招一式做得认真到位,张弛有度,获得了观众们的好评。

舞狮表演

武术表演

龙舟比赛

参加龙舟赛的队员们人人奋勇,个个争先

 
     

  精彩图片 更多

  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新世纪我国政府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中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首次在西方国家设立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03年9月19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并对外开放。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08年5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在国外设立的第八个、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位于市中心的中央大厦7层。

| 关于我们 | 主编信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中国文化网网站承建: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