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文化中心:快乐学汉语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享誉埃及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汉语正加快走向世界,汉语正成为沟通各国人民心灵的桥梁。埃及和中国的传统友谊和两国友好关系的稳定发展,也推动着汉语热在埃及的不断升温。近几年来,中埃两国经济合作交流步伐加快,中国在埃及的投资和进出口贸易大幅度递增,2002年埃及又被列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的目的地国,汉语的重要性正在成为埃及社会的共识。商贸、旅游、建筑、电子、工业,农业等领域都需要大量中文翻译和从业人员,一个被埃及社会瞩目的汉语人才市场正逐渐形成。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自2003年9月开办以来,一直吸引着埃及各行各业爱好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人。来中心学习汉语的学员,有大学在校生,也有私企人员、商人、军人、政府官员和一些国家驻开罗的外交人员等,甚至还有专程从外地乘火车往返的学习者。学员中既有七八岁的学童,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汉语班以三个月为一期,结业后根据个人需要进入下一期高一级水平班继续学习。迄今中心已举办12期汉语班,培训学员近1500人次。

2007年年第十三期汉语班报名更为火爆。8月12日早上7点,街道上还冷冷清清,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大门外却人头攒动,近百人提早赶来排队等候将于9点半开始的汉语班报名注册。报名者络绎不绝。由于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原定的招生数,汉语班不得不由原先的六个班增加到九个班,注册学员达270人。汉语班的广受欢迎反映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而从学员们学习中文的热情,我们又能看出中国传统、现代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已深入人心。

编辑:董继荣

综合中国文化网消息

 
     

  精彩图片 更多

  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在国外设立的第八个、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新世纪我国政府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中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首次在西方国家设立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03年9月19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并对外开放。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08年5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 关于我们 | 主编信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中国文化网网站承建: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