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童书展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花落中国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中国青年网 2020年05月29日

        享誉世界的博洛尼亚童书展于5月5日通过全球直播的方式宣布,中国接力出版社荣获博洛尼亚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BOP-Bologna Prize Best Children's Publishers of theYear)。该奖项设立于2013年,每年颁发给非洲、中南美洲、北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6大区域过去一年中在专业及知识技能上最具创新性、卓越性、独创性的杰出出版商。接力出版社由此成为中国大陆第二家获此殊荣的少儿出版社。

        入围短名单出自博洛尼亚童书展参展商、全球各地的出版协会以及图书和阅读推广机构的共同提名。最终大奖得主由博洛尼亚童书展的参展商从入围短名单中选出,每个大区域有一个国家的一家出版商获得大奖。进入本届大奖短名单的亚洲出版社有中国、日本等4个国家的5家出版社,最终中国的接力出版社脱颖而出,成为亚洲获得该奖项的出版社。

        在国际出版合作方面,接力出版社不止步于单纯进行版权贸易,而是通过海外建社、合作设奖等多种创新模式,为中外少儿出版行业交流沟通提供更多机会,赢得了国际少儿出版界的认可。

        2019年,由接力出版社承办的“中国—东盟少儿出版阅读论坛”和“中国—东盟少儿图书版权交易会”在南宁举办,达成版权输出意向300余种。这是自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之后,中国举办的首个“中国—东盟少儿出版阅读论坛”。来自东盟6个国家的10家出版机构代表、来自南亚的2家出版社代表和来自中国的12家少儿出版社代表,围绕“当下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和童书出版现状”进行了研讨。期间,“接力—东盟少儿图书联盟”正式成立,这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建立的第一个少儿图书联盟。

        截止到2020年3月底,接力出版社已累计向德国、英国、法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输出了700余种图书。版权输出数量连续5年增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