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学生写歌祝福中国:我们的心在一起!

浙江新闻 2020年03月05日

A little more love, let there be a better tomorrow “

多一点爱,让明天更精彩”

A little more caring, to those who are in despair “

给每个在绝望的你,多一点关怀”

A little more love, making this world more colourful

“多一点爱,世界会充满色彩”

Grateful for the brave ones, who made everything goes better “

感谢每个勇敢的你让一切都好起来”

 ……

这首动人的歌曲是马来西亚的大学生创作型歌手Jasmine Chong的最新创作。Jasmine Chong于2019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交换学习。当她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看到众多医护工作者在大年夜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顾自身安全自愿请命奔赴抗疫一线的时候,深受感动。她写下了这首歌曲,致敬最可爱的人。

“我看了关于这件事的报道,心里很难过。我在2019年以交换生的身份来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我爱宁波这个城市,在这里我交到了最好的朋友,度过了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在中国我经历了很多新事物,学到了很多新东西。这里就像我的第二故乡。”Jasmine Chong说,自己每天都在看微信和其他社交媒体,关注疫情的进展,知道人们为了抗击疫情做了最大的努力。而她身在马来西亚又做不了什么,就想写一首歌,感谢那些站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借着这首歌鼓励病人和所有人一起面对这个病毒,克服困难。“我想让大家知道我尽管是马来西亚人,但我的心是和大家在一起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