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化遗产节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供稿 2020年04月17日

         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能接触到文化遗产,它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还可能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我们只需要稍加留心,就能觅其踪影。新加坡文化遗产节是新加坡国家文物局的年度重点活动,通过挖掘新加坡文化遗产鲜为人知的一面,聚焦不同的地域和社区,展示当地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

        参加者可以在新加坡不同地点参与一系列的活动,如文化遗产之旅、博物馆开放日,或观看节目表演,亦可聆听新加坡多元文化的历史与文化遗产的隐秘传说。

        新加坡文化遗产节通过与不同群体和组织的合作,呈现新奇、丰富多彩的节目。主办方也希望通过与社区之间的紧密合作,鼓励更多的团体向公众分享他们的故事,共同展示新加坡璀璨的文化遗产。

        新加坡文化遗产节自2004年起已举办16届。今年的文化遗产节为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进行了特别策划,在3月15日至4月7日期间的4个周末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旨在讲述新加坡的过去,鼓励新加坡人回顾历史,特别是1819年新加坡开埠前后的心路历程。

2019年的新加坡遗产节有不少亮点:

        一、在市区七个地点的建筑上呈现一系列的幻灯投影,讲述改变新加坡历史的人、事、物。这些地点包括绍氏豪华大厦、旧禧街警察局和维多利亚街国家图书馆。

        二、推出以“乘搭与发掘”为主题的巴士站展览。在近100个巴士站,设置展示牌介绍附近地区的故事。

        三、推出名为“巴士与道路:巴士戏剧体验”的互动式巴士表演。乘客与打扮成1970年代的人物一起穿街走巷,并通过生动的表演了解新加坡历史。

        更多关于新加坡文化遗产节的消息,请前往http://www.heritagefestival.sg了解详情。

 

2019新加坡文化遗产节掠影

新加坡纳宫神社印度穆斯林遗产中心的幻灯投影

 

新加坡牛车水硕莪巷的幻灯投影

 

 新加坡街头巴士站设有展示牌介绍附近地区的文化典故

 

“巴士与道路:巴士戏剧体验”剧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