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小演员登台江苏2019少儿春晚表演舞蹈

TOM网 2019年02月21日

江苏少儿春晚主持人

        每到春节,一台台精彩的春节晚会为我们的传统节日增添了无限的乐趣。2 月12日晚19:10,“风采少年2019 江苏少儿春晚和唐生物中外专场”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教育频道播出,来自中外的400 余位小演员用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对新年的祝福。

晚会在热闹的打击乐《精鼓門》中拉开序幕

        与一般的春节晚会相比,少儿春晚是一场属于孩子们的艺术盛宴,从小小主持人董润天、顾畅和季睿琪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孩子们都是主角。晚会在热闹的打击乐《精鼓門》中拉开序幕,再现一带一路的舞蹈《丝路》迅速将现场欢腾的气氛点燃,浓浓的年味瞬间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优美的声乐《小美人鱼》,铿锵的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童心萌动的机器人舞蹈《乐聚人形机器人舞》,深情的英文舞台剧《海的女儿》……一个个节目依次精彩呈现,孩子们用他们真情的演出,展示了新时代儿童的风采,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机器人在表演乐聚人形机器人舞

        晚会围绕春节融入了许多中外传统节日的文化元素。歌曲《年画娃娃》登上了舞台,小演员甜美的扮相,近乎专业的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燕去来兮》的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曼妙的舞蹈,引得现场欢呼阵阵,掌声不断; 武术《功夫小子闹新年》的小演员一出场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当看到台上小演员神奇而又自如地拳术时,在场观众连连惊叹、热情称赞。

小演员们在表演武术

        古筝《井冈山上太阳红》、架子鼓演奏《好想大声说爱你》、街舞《少林英雄》、串烧《夏威夷的华人》、武术《少年中国》、少儿走秀《魅力绽放》、舞蹈《镜子里的童年》和《幸福家园》、动作《跆拳道品式》、相声贯口《小孩子》以及马来西亚小朋友带来的传统舞蹈《Gamelan Sari嘉美兰萨莉》、《Sinara希娜拉》、《Cindai美丽的姑娘》。整场晚会歌声飞扬、舞蹈灵动,不仅为广大观众呈现出了一场文化盛宴,更为热爱艺术表演的中外少年儿童搭建了展示才艺特长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中外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马来西亚小朋友在表演传统舞蹈

        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风采少年2019 江苏少儿春晚和唐生物中外专场”圆满落下帷幕。台上,小演员们表演得投入精彩,台下,大观众小观众们看得欢乐尽兴,并竭力用最热烈的掌声为表演喝彩。“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太好看了。”一场晚会下来,九岁的路政小朋友仍意犹未尽,他悄悄地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学街舞,希望下次也可以到舞台上去表演给大家看。

中马青少年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