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狮城筑梦少年”西大附小橡树湾分校组织80余师生赴新加坡研学

搜狐教育 2019年02月21日

        放眼世界、展望未来、孕育希望、收获梦想。1月24日,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橡树湾分校组织80余名师生前往新加坡开展为期六天的国际研学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研学旅行的第一站安排在新加坡美华小学,西北大附小橡树湾分校的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当地学校,进行友好交流。中新双方师生共同上课、共同参加课外活动、同台展示特色艺术文化、面对面英语交流互动,沉浸式的交流体验活动让橡树湾师生们深刻了解到新加坡独具特色的学习环境与教学模式,体验之余,双方还互赠礼物以示友好。

 

       建立文化认知,树立民族自信。美华小学交流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前往新加坡多种族殖民地的文化历史遗迹:鱼尾狮公园、滨海艺术中心、莱佛士登陆遗址、和平纪念碑和富有浓厚文化色彩的阿拉伯街、牛车水,了解“狮城”新加坡的历史文化背景,感悟多元化特色突显的“新加坡文化”。

       在历史文化学习方面,新加坡河亦是不可或缺的环节,通过乘船游览新加坡河,细数重要历史现场、富有历史性殖民时代的建筑及桥梁,深入了解新加坡如何由传统小渔村发展至今日现代化的繁忙海港,感受新加坡人的奋斗历程,从而增强自身学习动力。

       为进一步充分了解新加坡的自然、地理环境,师生们在之前历史背景掌握的基础上前往新加坡植物园和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发现自然奇趣,探寻生命奥秘。拥有20000多种热带、亚热带的奇异花卉、珍贵树木和濒临灭绝物种的新加坡植物园是新加坡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素有“热带岛屿繁茂的缩影”之称号,成为学生们学习植物、拓展知识的“生动课堂”。在这里,诸如热带植物的物种特性与生长习性,气候环境与植物生长的特殊关系等问题都会一一得到解答。全开放模式的新加坡夜间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围挡,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同学们在此可融入自然,与热带动物进行近距离基础,领悟生命的真谛,树立人与动物和平相处的理念。在地理学习方面,师生们主要探访了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圣淘沙岛,感触这座小岛从渔村到著名度假村的发展历程。

       此次研学交流活动主题设置丰富多样,内容涉及多个领域,除了历史、自然、地理之外,还包括科技、学术、艺术等方面。新加坡科学馆、环球影城、时光之翼都是学生们探寻科技之谜、感受科技魅力的重要基地。新加坡科学馆通过85个互动展览描绘了科学的奇迹和奥妙,配合动手体验项目,让同学们大开脑洞,积极思考,从而培养其创新与探索能力;新加坡好莱坞电影主题公园——环球影城内设有24 座以电影为主题的游乐设施与景点,学生们通过史瑞克4D影院、侏罗纪公园等纵情探索古时印记,达到趣味学习的目的。参观学习之余,时光之翼璀璨夺目、绚丽多彩、华丽如兰的烟火表演让师生们再度感受科技的魅力。

       参观学习树信心,筑梦未来尤重要。为夯实研学成效,升华研学意义,西安海外柠檬研学特意安排师生们走进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世界顶尖的校园学府中提前感受西方高等教育氛围,零距离接触卓越的英式教育,从此树立目标,为之努力。

       此次研学活动组织缜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得到了校方及学生、家长同志的高度评价与认可。西安海外柠檬研学组织此次研学交流活动旨在为橡树湾学生搭建认知社会、了解世界的良好平台,提供“发现世界、发现自我”的机会,提升学生学习动力,使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今后,柠檬研学将继续坚定文化育人宗旨,优化研学品牌,强化团队管理,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倾力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