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春天少年合唱团荣获第五届新加坡国际合唱节大赛总冠军

上海黄浦 2018年08月10日

  7月22日,第五届新加坡国际合唱节于狮城落下帷幕,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在收获童声合唱组冠军的同时,还问鼎本届合唱节大赛总冠军,沈婉君老师荣获最佳指挥奖,在东南亚掀起了一场来自中国的音乐风暴。

  在中共黄浦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区教育局的支持下,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作为中国学生合唱团队的重要代表、中坚力量、怀着希望和热情踏上了为国争光的征程。本届新加坡国际合唱节为期4天,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4支参赛队参加此次盛会。美国、委内瑞拉、新加坡等世界各地著名的多位合唱艺术专家为本届合唱节提供了专业的评审工作,并通过合唱大师班与参赛者分享他们的知识与经验。

  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在本次比赛中参加的是A2——19岁以下的童声合唱组。从小组赛到全场总决赛,他们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5首集技术难度与艺术价值于一身的无伴奏合唱作品,这其中既有中国炙手可热的青年作曲家温雨川根据中国彝族民谣改编的《春》,也有当代国际作曲大师所创作的经典作品。优美的旋律让人流连忘返,多变的音色使人目眩神迷,精确的谱面解读、鲜活的艺术表现力,让人难忘。合唱团的学生们用实力在比赛、大师班、友好音乐会等活动中赢得了一片赞誉。

  最后,在总决赛闭幕式上,合唱团的学生们用一首八声部无伴奏合唱作品——《五指山的掠影》再次打动所有人时,评委们坐不住了,他们纷纷表示,中国上海·黄浦区的春天少年合唱团代表了本届大赛的最高水准,他们就是中国童声合唱的国家队!

  在合唱节期间,合唱团的学生们还参加了大师班的活动并与其他合唱团队亲切交流,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展现了文明、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多国参赛团队表示,希望今后能来上海黄浦学习、交流。这就是上海黄浦春天少年合唱团,一支充满了爱与希望的团队,祝贺他们再次为黄浦、为上海、为祖国赢得荣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