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泰国华裔少年广西寻根 体验壮乡文化

中国侨网 2017年03月30日

图为史荣平为营员授营旗

        55名泰国华裔青少年20日在广西开启为期近2周的寻根之旅,他们将系统学习,中文剧、壮族手工绣球制作、壮族舞蹈、武术等课程,并与在广西华侨学校就的的泰国留学生交流联谊,体验民族体育趣味运动会,充分感受广西壮乡文化的魅力。

图为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致辞

       “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广西华侨学校营”开营仪式当天在南宁举行,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华文教育被海外华人被称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希望工程”和“留根工程”,中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设立多所学校帮助海外华侨补习中华文化,今后,北京华文学院将与广西华侨学校一道,增加与华裔青少年的互动交流,吸引更多人就读。

  广西侨办文宣处处长史荣平宣布春令营开营,他说,此次活动是为增进泰国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了解、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兴趣而举办,将对推动广西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史荣平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对中华文化知识的兴趣,增强对广西民族文化的印象,增加对祖籍国的感性认识,真正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

  来自泰国华裔少年郑贝贝从小就喜爱中华文化,努力学习中文。正在念小学的她对此次中国之旅充满期待,希望用心感受中国气息,结交中国朋友,回国后,把自己的感受告诉身边朋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人喜爱上中文,为中泰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活动承办方、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介绍,学校是全国侨务系统五所侨校之一,是全国华文教育基地,陈进超希望,此次参加活动的营员感受到广西独特的壮族文化及民族风情,使活动成为构筑心灵的桥梁、增进彼此友谊的大舞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