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古城开幕

陕西文明网 2016年08月10日

参加文化交流艺术节的东盟国家青少年游览西安城墙

  7日下午,南门广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入城式,欢迎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的东盟国家和中国青少年。中国关工委主任、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160余名来自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和国内一些省市的青少年欢聚一堂,感受仿唐入城式,并登上城墙参观。典雅大气的仿唐入城式和城墙上的美景令孩子们激动不已,穿着不同国家民族服饰的孩子们,不分你我,拥抱、嬉笑在一起,不时用手指比出“爱心”来合影留念。来自东莞台商学校高二年级的温亭玮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西安,仿古入城式“很帅气”也“很霸气”,西安是一座文明古都,在城墙上行走,“仿佛回到古代,感觉特别棒!”来自马来西亚的带队老师郑添福对受到贵宾礼遇表示惊喜,“感谢西安的高规格接待,我和我的学生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回到这里。”

  据了解,本次交流活动还将持续3天,除了登城墙和联欢晚会外,来自中国和东盟的青少年们将参加包括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法门寺和兵马俑在内的一系列游览活动。此外,在西安市青少年宫还将举办中国传统手工技艺、武术、绘画、声乐、器乐、舞蹈等青少年互动文化交流。让这些青少年感受中华文明,交流民族文化,成为好朋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