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儿童艺术节

中国—东盟少年儿童文化交流之窗 2016年04月12日

为增进中国与新加坡少年儿童之间的艺术文化交流,自2016年6月下旬,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儿童艺术节。活动内容包含演出、展览、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下称中国儿艺)亦将为此次儿童艺术节赴新加坡进行演出。艺术节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演出,6月25-26日(上、下午各一场,10:30AM、3:PM,每场约1小时)

此次中国儿艺赴新加坡演出将两出小剧场戏剧合二为一,剧院分别从《变变变》系列及《成语魔方》系列中精心挑选出组合式剧目《成语魔方•变变变》,让更多的新加坡少年儿童可以通过中国儿艺带来的剧目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更能够从演出中感受快乐、学习知识、享受戏剧带来的魅力。 《成语魔方•变变变》的创作方式,采用组合式儿童剧的表现形式,每个片段独立成章,将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三则成语刻舟求剑、另辟蹊径、掩耳盗铃、揠苗助长、班门弄斧、滥竽充数改编成故事,借助多元舞台艺术形式,让每个成语与其背后的寓意对号入座,启蒙童心,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变变变》系列剧照(资料图片)

《变变变》系列剧照(资料图片)

《成语魔方》系列剧照(资料图片)

《成语魔方》系列剧照(资料图片)

(二)展览,6月25日上午开幕,9:30PM

在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的共同推动下,名为“Dramaland——与中国儿艺经典面对面”互动展,将在新加坡展出。展览以互动和游戏性的方式,别具创新地将中国优秀儿童戏剧作品介绍和展示给新加坡的小朋友们,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

中国儿艺赴国外交流“三位一体”展览海报样本

中国儿艺赴海外交流“三位一体”展览模板(资料图片)

(三)研讨会,6月27日上午,10AM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中新儿童戏剧交流研讨会”将于六月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届时,中国儿艺和新加坡著名儿童戏剧专家将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儿童戏剧的创作与发展,以及两国儿童戏剧艺术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儿艺在海外进行儿童戏剧研讨会(资料图片)

中国儿艺在海外进行儿童戏剧研讨会(资料图片)

(四) 其他活动

1.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语魔方•变变变》剧组进校园演出.(6月27日下午)

2. 邀请新加坡本地艺术教育机构参与其中,共同登上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的舞台.(7月9-10,天津小明星京剧团演出,7月19-22日,儿童剧龙宫借宝)

3. 中国儿艺演员、导演进行儿童戏剧工作坊活动(演出之后,舞台上或展厅)。

4. 书展。6月20至7月20日在一楼大厅举办,汇集来自少年儿童出版社、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上海华东师范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的优质儿童类、偏向于绘本的100种1000余册图书,做集中展示和优惠销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