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正式开学

文化传通网 2016年04月01日

马红英主任与初级1班学员及家长合影

        3月26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正式开学。

  来自新加坡本地的首期学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走进中国文化中心的大门,来到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的教室。首期培训共有43名学员报名,除了华族学生还有3名马来、1名印度裔学生,共开设4个教学班级,学生年龄在5—12岁之间。

  此次招生完全按照本土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原则,进行收费制培训。中心在办好体验班的基础上,通过汇报演出的形式扩大影响,精心制作了马兰花艺校的宣传片及招生广告,在新加坡眼、新加坡万事通等当地知名网络媒体上及中心微信、脸书等自媒体上大力传播,保证了生源,达到了预期效果。

2015年底中国儿艺闪增宏副院长前往新加坡主持建校工作

        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依托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以艺术培训普及、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办学宗旨,以说中文、讲中国故事、演中国经典儿童剧为办学方向,针对新加坡5—12岁少年儿童进行艺术培训。

  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班级设置分为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对于完成各阶段授课内容的学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及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将共同颁发结业证书。首期开设的班级为戏剧表演初级班一段。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国内马兰花艺校总校所制定的教学大纲,以通过戏剧表演课的学习,让孩子们能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提高形体、语言的表现能力,并对舞台表演有初步的认识。

  2015年底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筹备期间,中国儿艺闪增宏副院长专程来新主持建校筹备工作,并派出教师前往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设戏剧体验班教学。丰富的课程设置,活跃的课堂气氛,受到了体验班学员和家长的欢迎,为接下来的招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2015年底体验班学员汇报演出

“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学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