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辛卯兔年毛里求斯春节联欢晚会获得圆满成功

晚会现场

中国文化网消息:2011年2月3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晚上20时,由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毛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办,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和毛华人庆祝春节委员会承办的2011“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核心项目——辛卯兔年毛里求斯春节联欢晚会在草庐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国文化部组派的中国福建艺术团与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舞蹈队、武术太极队及毛当地歌手共130余名演员联袂献上了一台规模宏大的文艺晚会。毛里求斯广播公司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演出受到了现场和电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可容纳3500人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更有一些晚到的观众坚持站着观看了整场演出。

边燕花大使和贾格纳特总统

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和夫人,副总统贝尔波、第一副总理兼能源和公共事业部长比比琼和夫人,毛首席大法官杨钦俊和夫人,前总统奥夫曼,前副总统班敦和夫人、艺术和文化部长丘尼和夫人,住房和土地部长卡斯纳利,性别平等、儿童发展和家庭福利部长巴普和先生,工业和贸易部长苏登,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维拉索米和夫人,地方政府和外岛部长艾梅和夫人,劳动、产业关系和就业部长穆罕默德和夫人,商务、企业、合作社和消费者保护部长杨尊绍和夫人,中国驻毛大使边燕花,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永健,毛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邓旭升和华人庆祝春节委员会主席熊仕中等毛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各国驻毛使节及毛各界人士3500余人亲临现场观看了演出。这是毛里求斯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在草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也是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室内春节活动演出。

边燕花大使、丘尼部长、杨尊绍部长、熊仕中主席分别在演出前致辞。边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在中毛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春节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节日,也是毛里求斯人民的节日。福建艺术团受中国文化部的委派,于春节期间来毛访演,与毛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精彩图片 更多

  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新世纪我国政府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中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首次在西方国家设立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03年9月19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并对外开放。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08年5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在国外设立的第八个、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位于市中心的中央大厦7层。

| 关于我们 | 主编信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中国文化网网站承建: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