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网友:中国文化中心是友谊的桥梁


作为全亚洲最大的英文论坛(bbs.chinadaily.com.cn),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拥有42.9万注册用户,其中69%来自海外。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全球网民踊跃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对外文化中心的看法。

德国网友:“文化交流不能局限于单方面或某一国。中国文化中心会成为德国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也是与中国人民建立友谊的一座桥梁。”

马耳他网友:“中国文化中心在马耳他和中国之间搭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我们能更好的学习到中国古老的文化。”

网友meteohoo 觉得“‘文化影响’的定义仁者见仁,在我看来,在一定程度作用了人的想法,作为,或事物的发展即是了。作为国家来说,要成为世界发展的领路者,从好的方面去影响其他国家和民族是百利无一害,更不可能是‘文化帝国主义’。只有开放传播本民族文化,才是改变别人错误认识的途径。”

来自非洲的网友peaceloving说到,“文化是中国和非洲国家进一步相互交流对话的好工具。开放的文化中心就是很好的媒介,使得外国人通过图片,文化展览和演出来了解中国。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渊源深厚的友谊,有着相似的历史,更勉励着相同的发展机遇——这样的背景更利于我们增进友谊,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网友idiot8提出,“我只在高中选修过中国文化这门课程,但是比起一些中国人,我所了解的中国文化可能还要多些。中国餐厅,中文课程在西方流行程度不亚于肯德基,麦当劳在中国。所以说到中国文化,外国人并非‘菜鸟’,也希望更多地了解它。”

 
     

  精彩图片 更多

  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在国外设立的第八个、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二个文化中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新世纪我国政府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中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政府首次在西方国家设立文化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03年9月19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并对外开放。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08年5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 关于我们 | 主编信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中国文化网网站承建: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