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东方快车计划

2018-08-10 16:01:29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东方快车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公关、推介和宣传活动,有组织、有步骤、分门别类地将我国艺术造诣杰出,有一定国际知名度且具潜质的中青年音乐人才和团组及新颖独特、制作精良的当代音乐演奏及作品等推向国际艺术舞台,以期进一步提高其国际知名度。

该项目于2004年10月创建实施,启动以来,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开通试运行,并初见成效。2005年至2007年,在驻外使领馆的默契配合下,“快车”分别选送了小提琴家李传韵、宁峰、钢琴家孙颖迪、指挥家李心草、作曲家高为杰、秦文琛、古琴演奏家黄梅以及民乐四重奏“卿梅靖月”赴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演出。2008年至2010年,先后多次选送小提琴家宁峰和李传韵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等国巡演,共演出23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随着“快车”品牌逐渐取得国内外业界的认可,2011年至今,协会受邀分别派紫禁城室内乐团先后赴新西兰参加奥克兰国际艺术节、赴拉托维亚巡回演出,派上海戏剧学院民乐团赴阿根廷伊瓜苏参加“国际青少年音乐节”。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