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童声合唱团线上献唱“熊猫之声 活力大运”成都国际音乐周

中新网 2020年10月30日

  10月30日,“熊猫之声 活力大运”2020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

  今年的音乐周采取“国外团队线上参与、国内团队线下为主”模式,来自泰国、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知名童声合唱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在线上献声,来自重庆、广州的2支合唱团以及成都4支童声合唱团线下表演。

  开幕式现场发布本届童声合唱音乐周主题曲《夏天,我们在这里》。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童声合唱周在秋天姗姗来迟,但孩子们的热情不减,依然放声歌唱。这首优美动听的童声合唱主题曲为本届音乐周“量身定制”,由参加活动的国内外十余支合唱团共同演绎,制作上选择了成都有代表性的场景,让世界认识成都。

  为体现“云”合唱效果,MV制作团队把收集到的演唱视频采用对应的画面合屏、小窗口拼接等手法,让“‘童’唱一首歌”感觉更强烈。这首活动主题曲MV将同时在电视屏、手机屏及成都市地铁、公交、机场、市区各大户外大屏全媒体发布。

  开幕式后,为期近一周的系列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就此展开,将邀请境外优秀合唱团“云参观”成都名胜古迹;重庆、广州的优秀合唱团将前往杜甫草堂博物馆、锦城湖公园天府绿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参观“天府文化”地标,还将与成都4支童声合唱团一起赴彭州“特色音乐小镇”白鹿镇,并举办专场音乐会,为当地居民、游客以及网友带来精彩的音乐演出。

  活动还将举办“童声合唱训练云端交流论坛”以及“童声合唱云端音乐盛典”,播出本次活动精彩内容以及国内外童声合唱团优秀曲目展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