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年开学仪式举行

中国政府网、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0月21日

        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主办的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年开学仪式2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菲律宾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菲律宾教育部副部长马特欧和东盟副秘书长康富出席并致开幕辞,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和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致闭幕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开学仪式。东盟各国常驻代表、东盟大学网络、东盟各国教育主管部门、中国国内承办院校代表以及奖学金全体学员百余人在线出席活动。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出席并致开幕辞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开学仪式

        罗照辉在致辞中表示,在不到两年时间内,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创新型旗舰项目之一,为夯实双方人文交流第三支柱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中方将继续通过菁英奖学金鼓励更多东盟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期待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长才干、增进理解,成为中国—东盟友好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菲律宾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表示,今年众多青年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申报奖学金项目,体现了乐观、坚韧、向上的精神。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虽然刚起步,但必将行稳致远,成为双方友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是中国领导人在2018年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重要倡议,通过“雅加达渠道”推进落实。项目于2019年成功落地,近百名东盟国家青年赴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进行短期进修或参加能力建设培训项目。2020年双方克服疫情影响,成功招录近40名东盟青年赴华留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