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演出+直播”融合发展新模式 中国儿艺首次举办“六一”线上嘉年华

中国儿艺 2020年07月09日

 

 

        5月31日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创新举办爱心汇“剧”、云中送福——欢庆“六一”线上嘉年华,探索“演出+直播”融合发展新模式,让更多人感受到戏剧的力量。当晚,全球30余万观众,通过人民日报新媒体、学习强国、抖音等9家直播平台以及新加坡、马耳他、柏林、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等观看和参与直播活动。活动关注度超过百万人次。

线上戏剧盛宴 全民共享艺术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国儿艺都会举办精彩纷呈的演出和庆祝活动,陪伴观众一起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今年的“六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积极探索“演出+直播”融合发展新模式,策划推出转换时空、跨越地域的线上嘉年华,多角度展现戏剧之美,让全民足不出户、共享艺术。

  本次嘉年华汇聚了具有各地艺术特色的精彩剧目片段:“京味儿”十足的《宝船》、讲述上海孩子身边事的《那山有片粉色的云》、发生在东海的传说《哪吒“闹”海》等。观众既能一睹经典剧目的魅力,也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还能通过现实题材作品,获得启迪和思考。

  云端送祝福 线上游中国

  本次嘉年华,众多嘉宾齐聚“云端”,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嘉宾分享了对成长的思考、对孩子们的期望与祝福。此次活动还邀请各地孩子、演员、医务工作者、警察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一起录制《让世界充满爱》,当同样的旋律在各地响起,当孩子和成人同唱一首歌时,节日的祝福也随之飞到各地。

  在文化和旅游不断深入融合的当下,本次嘉年华在展示戏剧片段的同时,将连线各地演员介绍当地景点、美食等。观众可以跟着“张不三”爬长城、吃烤鸭;跟着“哪吒”和“龟丞相”游西湖、吃东坡肉;跟着“花木兰”尝麻花、煎饼馃子……让观众在不同地域的文旅展示中,进行一场线上旅游。

  7000张公益票 传递爱与希望

  让全中国的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儿童剧,不仅是中国儿艺持之以恒的追求,也是每一位儿童戏剧工作者的愿望。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中国儿艺等7家院团共准备了7000张“爱心公益票”,送给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全国各地9所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北京丰台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与此同时,各院团还将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送出特色文创产品,如音箱、T恤、拼图、玩偶等。

  今年的6月1日,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64岁生日,中国儿艺联合地方院团举办线上嘉年华,既是给大朋友小朋友们的一份特别礼物,也是剧院的一次全新探索。正如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所说:“这是中国儿艺首次以线上的方式与大家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希望通过跨越地域限制的直播形式,把精彩的演出和祝福传递给孩子们,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戏剧的魅力,从戏剧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