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乐动·沂蒙山”首届青少年艺术节闭幕式暨马来西亚中小学民乐交流会圆满完成

搜狐文化 2019年07月23日

        7月11日,2019“乐动•沂蒙山”首届青少年艺术节闭幕式暨马来西亚中小学民乐交流会圆满完成。

        7月9日艺术节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学生和老师为在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民乐大餐,小提琴、大提琴、二胡、扬琴、葫芦丝、琵琶、唢呐等演出交相辉映,《龙腾虎跃》、《沂蒙山小调》、《登山》、《喀秋莎》、《欢歌弦舞》及《新编十面埋伏》等节目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同台竞艺观摩赛、专家交流展演、大师讲坛讲座、民族音乐学术研讨会、“音为有你,砥砺前行”登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古典音乐文化的艺术与魅力。活动组织方聘请了相关专业师资担任音乐名师讲座讲师,中央民族乐团打击乐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打击乐学会顾问、原中央民族乐团乐队队长孙志诚,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著名笛子演奏家杜次文,台湾台南市立民族管弦乐乐团指挥、国立台南艺术大学中国音乐学系讲师、国际传统音乐学会会员刘文祥,马来西亚著名指挥家,华乐团音乐文化活动策划人、艺术总监兼音乐总监吴淑亮等业界知名讲师、专家莅临现场授课。另外还通过音乐工作坊这种新颖的方式,依据相关课程规划邀请学有专精的相关乐器制作、音乐人等,通过影片、音乐播放、示范演出等形式,系统化地向学生介绍相关音乐人文知识,并学习相关乐器的维护、保养与演奏等,让广大参加活动的沂蒙山青少年在世界地质公园的国际舞台上,近距离体验国际高水平音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庆祝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创建成功,面向中外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艺术交流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世界地质公园里徜徉,在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上学习,实现艺术交流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助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走上世界舞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