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际青年足球赛开打 中国U15选拔队将对阵马来西亚

中新网 2019年07月23日

        自7月18日开始,“2019CFA中国之队•海口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海口拉开帷幕,中国U15选拔队、朝鲜U15男足国家队、马来西亚U15男足国家队、伊朗U15男足国家队将对阵比赛。

        海口市足球协会会长刘涛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海口市积极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及发展,特别是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海口是全国首批46个校园足球布点城市之一,每年都有40多支学校代表队参加校际联赛;海口连续举办3年我爱足球全国总决赛,2018年举办中国对巴勒斯坦国际足球邀请赛。海口的气候独天得厚,也是中国球队冬训最佳选择地之一。希望通过举办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比赛,让中国让世界了解海口足球发展情况,了解海口体育办赛条件,吸引高级别赛事落地海口。

        刘涛说,海口五源河体育场第一次举办4国国家级青年队U15比赛,将带动海口市足球产业的发展,推动海口足球运动的普及,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也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为宣传海口良好的城市形象、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海南省足球协会副主席李德斌说,中国足协近年来全面深化足球青训体系改革,加快构建“五系一体、两心一赛”的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海南也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其中07年龄段球员陈信舟、王泽炜、符洲闻和06年龄段球员韩昌定、吉训正、陈长宏分别参加中国足协优秀球员选拔,05年龄段球员张祖民、刘志丹直接入选国少队。

        此次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省足球协会、海口市足球协会承办,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海南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赛事推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